容阙

『原耽|一个童话故事』 第六章

warning


亚瑟坐在床边,看着气息微沉的名义上的国王。

“父王,我回来了。”亚瑟的神色无悲无喜。

“好孩子。”帕西伸手拍了拍亚瑟的手背。“你大哥……”

“没关系,王兄他好好的在牢里待着,他害了您,我自然会让他付出代价的。”

帕西的眼珠瞪了起来。“你……你不过是个Omega!”

“Omega又怎么了?”亚瑟嘴角浮上了丝冷笑,“父王看起来真的很喜欢王兄啊。被王兄下毒了也不在意,之前的兄弟一个一个被王兄下手除掉也不见得有丝毫难过。”

“你……”

“我本来也没什么乐不乐意的,跟着老师走遍天下也没什么不好。可是觉得我是Omega的第一天,您和王兄做了什么?”

“然后,我知道了,权力是个很重要的东西,没有它我根本没办法在温蒂活下去。”

“其实本来,我去芙拉了,那也没什么了。”亚瑟想到什么笑了一下。“如果王兄不要一直做一些让我觉得恶心的事情,我何必要回来?”

“我都在芙拉了,何必还对我下手?”亚瑟看着帕西。“对我下手还不够,还想着对艾克下手。他可是一国之主,我是想不到父王还有如此野心。”

亚瑟又顿了一下,“当时没有让艾克娶了四妹,很生气吧。可是你们觉得艾克是好让人摆布的?父王你有什么想说的?”

“你不过是乡野之人教的,只会把温蒂王国带入深渊!”帕西缓了口气,亚瑟也让他断断续续地说完了。

“你真觉得我老师是个什么都不懂的乡野之人?”亚瑟笑了起来。“老师的身份你不必知道,但是我只知道,没有老师的话,我早就死了。死在你和王兄膨胀的欲望之下。”

“不过父王,你不用担心,我不会变成下一任国王的。下一任国王是我二姐。就算二姐是个Omega,也是个比王兄要好的人。”

把话说完,也没有继续待下去的必要了。

亚瑟看着垂暮的老人,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

毕竟在很早之前,这个男人也曾对他好过。


“二姐。”亚瑟像个孩子一样,将头枕在凯瑟琳的膝盖上。

凯瑟琳轻轻抚摸着亚瑟的头发,“留下来不好吗?”

“不好。”亚瑟像是想到了什么,笑了起来,“二姐,我好不容易找回我的小王子,这次我可不能把他弄丢了。”

“亚瑟,你应该知道,我不会让你离开这儿的。”凯瑟琳的神情依旧淡然。

“恩,我知道。”亚瑟脸上的笑意淡了几分。“可母亲走之前说过让我保护姐姐。所以姐姐做什么,亚瑟都会听姐姐的。”

“那你不后悔吗?”

亚瑟摇了摇头,眼睛不由自主地阖上了,像是个洋娃娃,终于闭上了他的眼睛,再无生机。

凯瑟琳鲜艳的指甲划过亚瑟的脸庞。楞了很久,才对着空旷地宫殿幽幽地开口,“三王子毒杀大王子,为父报仇。然手足相残罪无可赦,现已伏法。”


艾克做了个梦。

梦里有一个金发小天使,有着漫天的星辰,还有清脆的琴音,以及温暖的怀抱。

那个金发“见习骑士”从小天使渐渐地变成了亚瑟的模样,摸了摸梦里没有长大的自己的头,“艾克,我的小王子,以后不能在你身边保护你了,你要好好的哦。”

说着像是骑马,像是后退,一点一点的融到迷雾之中,再也看不见了。

一滴泪从艾克的眼角滑落。

梦醒,艾克升了个懒腰,又要长途跋涉了。

今天,他要出发去温蒂国见证一周后第一任Omega女王的继任仪式。


—end?—


艾克心里空落落的,温蒂女王常常落在他身上的目光让他不悦。

离开温蒂的前一夜,温蒂女王出现在他的住所。一头金灿灿的长发让他恍了神。

“我们联姻怎么样?”凯瑟琳将手中的酒液递给艾克。

艾克脑中突然响起一个声音,“请多指教。”

他笑了一下礼貌地摇了摇头,“我还没有娶妻的意向,抱歉,凯瑟琳女王陛下。”

凯瑟琳将酒放回到身后的侍者的盘子上,笑了一下,面色十分古怪地上下打量了艾克几下。却见艾克依旧笑的得体,而且没有任何瑕疵。

突然觉得无趣极了,“那就请艾克国王陛下好好休息。”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艾克等凯瑟琳离开之后,似乎闻到了一股熟悉却又说不上来的味道。而在这个气味之下,艾克渐渐地睡着了。

艾克回到了芙拉王国。回到了他的城堡中,可总觉得他的身边少了点什么。每当他下意识地往旁边看去,下意识的伸手去拉一旁并不存在的东西时,他都无比确定自己忘掉了一个人。然而当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他便又什么都不记得了。

一日,他追着一头皮毛特别好看的狐狸到了一片浓密的森林里,却一不小心迷了路。他似乎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他慢慢的追寻着狐狸的踪迹,却只看到了一个洞穴。

艾克在洞穴徘徊片刻,看着来时的路,却已经完全不知道如何出去。

叹了口气,只希望侍卫们能够早点找到他,而且不会迷失方向。

然而天一点一点的变黑了,他身上也没有什么照明的东西,进洞穴比在危机四伏的夜晚的森林里要好上那么些许。他小心翼翼地弯腰进了洞穴,沿着凹凸不平的岩壁慢慢地向里面走去。

突然他看到了那只大狐狸在他的前面。

他上前逮住了狐狸,狐狸差不多有他人那么大,却也乖乖地任由艾克掐着它的前肢。

艾克盯着狐狸滴溜溜转的眼睛,不由笑了起来。往逮住狐狸的方向看去,那是个不大的洞,也许正好够一个孩子穿过去。这只狐狸有点胖,便卡在了洞上。

艾克沉寂许久的好奇心被激发了出来,他抽出手中的剑,对着石块撬了几下,没想到还真把石块撬了两块下来。

狐狸看能走了,哧溜一下从洞口溜走了。

艾克还是多了几分谨慎,他探出头,看了看洞的那边,却只觉得整个昏暗的天空亮了起来。

只见自己的眼前出现了一座塔,塔角上有着闪闪的灯。而通向塔的路旁还有萤火虫飞着照亮他前进的路。

他似乎又到了个梦境里面,那时,他还小……

他楞楞地看着眼前的塔和路,一动不动。

而那只狐狸不知什么时候坐在了他身边,蹭了蹭他的袍子。

艾克抿了抿唇。一步一步地走进高塔。

渐渐地却听到清脆的琴音。他的脚步不由越来越快,几乎是飞奔着上楼,站在了他熟悉的那间房间面前。

他擦了擦脸,扯出一个笑容,轻轻地推开门。

琴音响着,却没有他想见的那个人——不,应该说那个人并没有坐着。

他一步一步地走到手风琴前,绕过手风琴,笑容慢慢消失。

亚瑟就躺在那里,就像个精致的玩偶,一动不动。

艾克低头,将额头贴在亚瑟额头上,感受到亚瑟冰凉的体温,小心翼翼的将亚瑟揽在怀里,终于止不住地泪流满面。


“艾……克?”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