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阙

『原耽|一个童话故事』 第二章

亚瑟虽然看上去只有十三四岁的样子,但是皇家的孩子总是比较早熟。艾克一开始还时时关照这亚瑟,后来发现面对危险的时候,比侍卫还要沉着冷静,就不再注意了。

芙拉王国皇城的边界是一片森林,亚瑟从温蒂王国过来时并没有经过这片森林。

亚瑟看着这片森林,嘴角似乎勾了一下。

艾克回头,就看到亚瑟看着森林似乎在发呆。

“怎么了,想去看看?”

亚瑟摇了摇头,“没什么想法。”

“这片森林不是很大,但是还是挺危险的。”艾克叹了口气。“我小时候好几次在里面迷路了。”

亚瑟笑了一下,“知道很危险还会在里面迷路。”

艾克眨了眨眼,“小时候总有无限的冒险精神。”

两人说着就往前走去了。

一天很快就过去了,他们巡视了大约半个边界。这下只能在外面住下了。进了个酒馆,两人总算放松了一下一天的长途跋涉。

“累吗?”艾克倒了杯果汁放在亚瑟面前。

亚瑟眼睁睁看着艾克给自己倒了杯酒,摇了摇头。

艾克发现了亚瑟的视线,揉了一下亚瑟的头发,“你还没分化,别喝这些东西。”

亚瑟略带哀怨地看着艾克,“我奶妈都没这么管过我。”

艾克听着这个说法,怎么就觉得不对劲,一口酒直接喷了出来。

“说不定就是你从小底子没打好,到现在还没分化。”艾克擦了擦嘴,义正言辞地说道,他才不会说他从小就是酒罐子里泡大的。

艾克被亚瑟哀怨的眼神盯的有点受不了,把喝了一口酒的酒杯往亚瑟那边推了一下,“你就只能喝一口。”

亚瑟伸出三根手指,“三口。”

“嘿,你还讨价还价上了?”艾克的眼里写满了你不要得寸进尺。

亚瑟的眼神越发哀怨了,“艾克,你不能这么对我,果然Alpha都是大猪……”

“行,三口。”艾克不想再听亚瑟唠叨,把酒往亚瑟那边又推了推。

亚瑟拿起酒杯,也没有狂灌三口,他慢慢地抿了第一口,发现还可以。但是和宫廷酒自然不能比,口感要粗糙很多,还带了些麦子的残渣。

然后就又喝了两小口就还给了艾克。

“挺好喝的。不过有点喝不惯。”亚瑟从来不逞能。

“我也是,一开始完全喝不习惯,多喝几次就好多了。”艾克又弹了一下亚瑟卷卷的头发。

亚瑟乖巧地捧起果汁喝着,睫毛长长的垂下来投出一片阴影,金色的头发在灯光下似乎镀上了一层柔光,简直就像个洋娃娃。

“我还以为你被我吓到了。”亚瑟突然开口,“我其实没想杀它的——虽然我觉得这个皮用来做领子会很好看。”

这会儿艾克才想起来,亚瑟下午的确在和狼群混战中杀了不少狼,很多还是一剑毙命的。连头狼也是被亚瑟给杀了的。

“的确,我也觉得不错,给你弄条领子吧……”艾克喝了口酒,看着亚瑟。“没有,倒是你身手不错?”

亚瑟叹了口气,“因为之前他们一直以为我是Beta,也不怎么管我。我的导师也是随便找的,是一个猎人,我跟着他打猎过很多次。后来的Alpha信息素混乱让我成了Omega候选人,才被重视豢养。”亚瑟撑着下巴,看着艾克道,“如果我不跟你走,那天我没有特意来找你,等我分化之后,我只有一条路可以走——不是联姻,而是成为我父皇或者我兄长用来笼络人心的玩物。”

“所以艾克,谢谢你。”亚瑟又拿过艾克手中的酒杯,往自己的杯子里倒了一点点。清亮的蓝色的眸子里闪着莹莹的光芒,对着艾克敬了一口。

艾克听到玩物两个字的时候,眉头不由跳了一下。他不能想象亚瑟如果被染上浓重的黑色会是怎么样的。这样的孩子就应该被捧在手心里细细呵护——后来被打脸的事就先不用提了。

两人到了房间,亚瑟坐在床上。艾克看了一下有些糟糕的环境,低下头亲了一下亚瑟的额头。

“将就一下早点睡,明天下午大概就能回到城堡了。”

亚瑟已经完全不想去抗议这种像是养孩子的行为,点了点头,躺下睡了。

第二天中午,离城堡就只剩下一小段路了。所有人在一块空地上停下修整。就看到远处似乎骑马过了一支骑兵。人数不太多,就是八九个,而骑兵身上的服饰很明显就不是芙拉王国的。艾克的脸色开始变的凝重,正准备直接上路的时候,却看到亚瑟的神情古怪极了。

“怎么了亚瑟?”

“我去看看。”亚瑟不等艾克反应过来就翻身上马朝着那群人去了。艾克把弓箭背在身上,也马上跟着亚瑟骑马过去。

之间那些骑兵看到亚瑟之后,乌拉拉地直接跪在地上跪了。

艾克过来挑了挑眉,就看到为首的人,看着亚瑟露出了快哭了的表情。

“殿下,是我的错,我如果早点回来……”

“够了,巴里(Barry),你回不回来都是这个结局,我到芙拉王国是我自愿的。”

“不,你是我们认定的王。”那黑发男人低头,吻了吻亚瑟的靴子。看到艾克过来,看了艾克一眼,眼里似乎有些挑衅。

艾克双手抱拳,骑在马背上,眼神冷冷地看着这出好戏。

亚瑟的神情显得十分的不耐,“你们是温蒂王国的士兵,这时候进入到芙拉王国,到底是干什么?”

巴里抬起头,看着眼前的小王子,“不,我们永远效忠于您!”

“哈,效忠于我?效忠于我就是在这个时候进入芙拉王国让我为难吗?”亚瑟气的笑了起来。

巴里嘴唇抖了一下,又吻了吻他心爱的小王子的靴子,“请让我跟随您左右。”

亚瑟狠狠地一脚踢在巴里的胸口,直接把巴里踢翻了,而他自己的胸口不断的起伏着,显然气的不轻。

“好了,亚瑟。”艾克下马,拍了拍亚瑟的肩,“他们既然来了,远到是客,何苦为难。”

艾克略带讽意的笑容在接触到亚瑟抖的厉害的身体的时候,浮上了几丝疑虑和担心。环住亚瑟的腰,略一施力把亚瑟带上了马,“回去吧。你们自然是王后的亲信,那就把兵器卸下,一起入堡吧。”

说着示意了一下侍卫,自己抱着亚瑟先往皇城去了。

亚瑟手紧紧拽着艾克的披风,艾克低头一看,青筋都已经冒出来了。

“那个人,他三番五次想要把我囚禁。”亚瑟抖的更厉害了,“三年前,他把我关进地窖里,想要给我注射催情剂,迫使我发情,标记我。还好我皇姐正好路过救了我一次。他以为我昏过去了什么都不知道,还假惺惺的说救我救迟了。”亚瑟顿了顿,“他是我皇兄的人,我的话从来没人听,没人信……给你添麻烦了。”

艾克摸了摸亚瑟的头。“别怕,我在。”

直到晚上,亚瑟的情绪似乎还在崩溃边缘,艾克坐在亚瑟身边,陪着亚瑟。

等亚瑟睡了,仆从递上一卷信。

艾克的脸色在黑暗中明灭不定。又看了看在睡梦中还皱着眉头的亚瑟,不由有些心疼。

“给我盯着巴里,别让他随便接近亚瑟。”

第二天亚瑟醒的时候,就看到艾克躺在他的旁边。他低低地叹了口气,清亮的眸子里蒙上了层阴霾。他伸手,想要碰一下艾克的脸,还是停了下来。

有些事情太久了,久到像放在地窖里是葡萄发酵出的酒液,略带苦涩却又甘醇。

亚瑟嘴唇动了一下,似乎要转醒的艾克沉沉地睡了过去。亚瑟这才轻轻地吻了一下艾克的嘴角。然后又躺在艾克的旁边,闭上了眼睛。

权力、计谋似乎在这一刻远去。只剩下两个年纪都不大的青年手拉着手躺在柔和的晨光中安稳的度过无忧无虑的早晨。

评论

热度(6)